close

 

我並不了解他們一直以來的生活,粗略看來如果以三十歲獲得能力來判斷,這群老到不行的單身漢在這個社會檯面底下也默默活動了十多年甚至更久,畢竟單從外表來推論很難看出他們的實際年紀,這群人也許比我想像的更多,存在的時間也可能比我想像的更久。

我的腦海中不禁又浮現出各種科幻、奇幻劇情,我們時常在電影中或是小說中看到的那樣,也許很多歷史上的能人都是憑藉著這種能力崛起之類的荒誕劇情。

不過想到自己剛才已經做過的測試,又馬上覺得這一切不過就是單純的癡人說夢而已。

我坐在電腦前沒有一如往常的打開電腦消磨時間,而是在計算剛才在戶外測試自己能力限度的資訊。

  1. 1.      我的能力必須靠肌膚的摩擦才能夠生效。
  2. 2.      能力有範圍限制,火焰用發射的方式射程大約是半徑五公尺。
  3. 3.      火焰可以無視自然基本定律,點燃蠟燭後蓋上玻璃瓶也不會因為氧氣不足無法燃燒。

 

這讓我非常好奇這些能力到底是倚靠什麼東西存在這世上的,畢竟不論是現實生活或是各種幻想故事中,魔法這種東西都是需要一些媒介或是代價來進行觸發。

可是經過剛才長達一個多小時的測試,我並沒有感覺到特別疲憊,而且能力比我想像的容易操控許多,並不如小說或是各類故事中的魔法一樣有什麼巨大的門檻。

魔法伴隨著某種夢想性,可是一覺醒來後等著我們的仍舊是各種現實生活的滿足,會不會這現實的沉重就是我們身上所背負的「代價」呢?

在現實生活中我們仍舊是某種促使社會正常運作的小齒輪,就算有了名為「魔法」的特殊技能,我們最多也只是被視為雜耍人員,又或是某種程度的魔術師而已,至少得到這個能力的現在我是那麼認為的。

我就算了解再多似乎也只能期待把能力當成魔術在聯誼或是公司尾牙來表演,當時的我是這麼認為的。

我看著密閉空瓶中不斷燃燒的火苗心底默默的期望。

 

「如果這世界有那麼一點不同該有多好。」

 

也許是很單純的莫非定律,不可能的期望,只要機會不是零,就有可能成真。

 

只是成真的方式完全背離我所預期的誇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ssmyfear19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