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當初會加入排球隊真的是純粹的意外

因為高中的班際排球賽讓我決定大學要加入排球隊

問了我哥之後得知社會系系排也成立多年了

 

第一次遇到排球隊的學長是在新生北區迎新

一個沉默寡言的人--川慶

那時候只覺得是球隊的風格嗎? 

怎麼這個學長話那麼少

一旁女排的學姐--小玉 倒是一直邀我和另外一個同屆同學加入女排

 

正式入學之後 我和思春才算正式有點交情(雖然說高中就認識了 可是其實並不熟)

我也和思春 一起去看排球隊暑訓

可是球場上看到一個熟悉的人影 同屆的同學 那時候只知道他上台說了個流傳至今的笑話--蜘蛛人瑞

 

阿YO

 

那時候只知道我和思春在對壁 那該死的傢伙卻和學長在對打

暑訓的第一天累癱了  和 思春兩個人從下午四點對壁到七點 小優中間斷斷續續的來看了幾次

所以中間其實不太敢偷懶 只是不斷的失敗 腿軟

 

回到宿舍拖著疲憊的身軀進入浴室看到穿吊嘎短褲的男子 

我對他說:ㄟ!蜘蛛人瑞!

男子回頭:嘿..我愛的人 

 

那時候沒想到排球夢會就此展開 這就是一切的開端 

 

 

在此先澄清上面這段沒提到瘦猴是因為瘦猴式開學後才來

劉柏大一都不練球整天不知去哪玩自然開頭會少了這個人

 

=================================================

其實大一練球的時候印象中只記得學長跑好快 怎麼追都追不到 折返跑好累

還有個嘴砲學長 小宏哥 會騙學弟跑階梯衝刺

LEGO講話比接得球還多 可是接得還不賴

三句不離黃色的 小梁

台客味十足的隊長 柏賢

還有 小甜甜 培培

還有一向話算少的阿蟲和川慶

以及帶壞學弟的學長

 

PUPPY

 

還記得第一次看到PUPPY的時候只看到學長都圍著他

PUPPY拿起旁邊的球袋壓一壓說: 幹!這球都軟得跟女人的咪咪一樣了 還不打氣 球要洗乾淨寫上社會男排!

這時候我就明瞭以上學長都是給他帶壞的

可是這個老人的實力卻是一切震撼的來源

原以為小優已經是當家主力的重砲手 卻在PUPPY離開地表的那一刻 讓我了解到世界比我想像的更遼闊

而這個髒話黃色笑話不離口 卻又讓我震驚不已的學長 在日後卻成了我最尊敬的人

 

大一看到靜宜的6號體保讓我震驚不已 封網手 手被打翻 殺球彈到操場

東海南社盃是努力的起點 我的第一場正式比賽上場 對上 朝陽老福 

平心而論對手和新生盃的時候的對手沒兩樣

可是緊張和慌亂的隊形中 八分後我被換下來

PUPPY只對我說:我知道你盡力了 

當下很想哭 懊惱自己基礎差勁 懊惱自己連學長講了好多次的隊形都記不熟

而這份懊惱延續到大社盃

 

大社盃的慘敗是很重要的震撼教育 不論是學長的怒罵 還是許多令人悲傷的事情

多少的淚水在那天 似乎多出了些什麼又少了些什麼 在懊悔和矛盾中 大一上就這樣過了....

後面的社科院盃 點燃了一個球員對於自我的警惕 也默默的在某些人心中 留下了一個心願

 

不知不覺升上了大二 換成小宏哥帶隊的球隊其實對大二的我們來說有很多不同的感受 

不論是暑假的不人道訓練 還是之後以先發為主的訓練都讓我明白我其實實力不足

可是大二的一群人卻默默的約定許下要撐起這個球隊的宏願

可是有個人折翼了 最有機會的先發飛不動了 兩個男人在社科院曾說過:下一次我們要一起打大社盃

悔恨和眼淚中 覺得自己有必要扛起飛不動的那一份 即便知道實力之差 知道身材的差距甚大

 

然而這段卻是另外一個契機 還記得大二的時候PUPPY對我說過的:學長我做得到,你也一樣可以。

當然其實大二那年大社我並沒有上場 因為戰略 因為很多考量

可是也更早讓我有心理準備了解自己的戰場是大三那年

事實上大三的時候我真的覺得是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參賽

卻也奇蹟似的打到第二名 雖然說真的喜悅並不多 總覺得自己仍舊沒扛起自己原本想要背負的

而PUPPY帶給我的許多感動和震撼 我似乎也沒有傳達到 所以我決定留下來

 

最後一年 雖然表現不盡理想可是我很深刻的在球場上 和 生活上

讓我了解到自己到底所要為何物 球場上我所追求的不是勝利而是每顆精彩的對決和得分後的歡呼

場上的我不會因為失分頹喪 也不會再因為輸球而動怒 我了解自己要的到底是什麼

即便最後仍舊沒拿到冠軍 但我也明瞭那個獎盃不是我真正所要的

而且回頭一看 我得到了很多

 

那個球打到錢箱就會熄燈的大一上排

無限的伏地挺身 體能地獄

一群抽菸 講黃色笑話的人

嘴砲卻不失幽默一個讓我這生敬重不已的學長

還有很多很多回憶 

我在球場上雖然沒真正強過 但我也不會被人笑說是弱者

因為我相信自己 

回憶也讓我相信這四年來的抉擇並沒有錯

 

東海社會男排 6號 張地球

我會離開這個學校 離開這個球場

但我始終愛著這個地方

因為同伴 因為眼淚

因為這裡有許多不捨的回憶...

 

我做得到 你一樣也可以 不要放棄去相信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ssmyfear19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