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獨奏,不過是下一首曲

      電腦桌上亂無章法的擺設不是刻意安排,這是我多年生活下來的痕跡,這間房間很有幾個特別的人來來去去過,然而只有我始終待在這裡。在滿佈雜物的桌上我伸手從書下抽出扭曲的菸盒,抽出在夾縫中不斷哀嘆的長支,那不是它開口對我說的哀嘆,只是它的外貌扭曲的很悲哀。

      煙在眼前徐徐上昇覆蓋了掛著陳舊眼鏡的視線,那回憶不斷沿著思緒的盡頭環繞著,真實的人生充滿了許多戲劇性,然而戲劇中那種對於過往念念不忘的誇張詮釋並非全然虛假,至少在我心中那份情感是悄悄的蔓延著,只是我的生活表現並不會有如此誇張的體現。

      右後方的櫃子上傳來了電子音樂輕快,卻又強烈不已的節奏聲,我伸手抓住節奏聲的來源,但我卻難得忘了看來電者是誰或者該說聽了來電聲我就該知道是誰。

     「喂?」我慵懶的聲音和吐煙聲中夾雜絲絲不耐煩。

 

      「哈囉?好久不見,還記得我嗎?」

 

       聲音將我回憶的排序拉回了七年前,一切的開端。

       那時候的我只是個喜愛玩音樂的傻男孩,沒有樂器、更沒有任何人指導,自己哼著莫名的曲調,時常在學校夜自習前,默默的坐在教室寫著簡譜卻從來不嘗試演奏任何一個自己創造的音符。

 

       一陣清香傳來,縷縷髮絲從我臉頰旁滑過:「很有趣的曲調,雖然有點編排上的問題,但我很感興趣。可以借我嗎?」很熟悉卻又不是那麼熟稔的聲音傳來。

      「阿…我…好啊…」我不知所措的回應,回過頭看到的卻是曾經以為的未來。

       她並不是什麼絕世美人,只是個樸素到不行的女生,非常喜愛音樂可是我們兩人卻從來沒有任何交集,或者該說我根本壓根沒打算要認真去對待音樂,那只是個人消遣下的產物。

       那天他領著我走進音樂教室,彈著我譜的曲,也順便不停的修改曲中的許多編排瑕疵。旋律從鋼琴中不斷洩流而出,她用指間述說著音樂,彷彿不斷在詮釋和拉扯我和曲子之間的連結。然後,曲終。

 

       她淡淡的說:「很特別,雖然它不是鋼琴曲,但我好像感受到你想表達的某種情感,某種渴望。」

      「我想應該沒有那麼深層的意義吧?不過是準備考試中調適心情的興趣而已。」我倚靠著鋼琴無意的說著。

      「我相信沒那麼單純,你一定也很愛音樂吧?不論有心或無心,都表現出了你腦海中的曲目。我是那麼相信著,你還有其它曲目可以讓我試看看嗎?」

       我輕輕的微笑點點頭。

 

       在最後大考前的每個黃昏,音樂教室中總是會出現兩個身影,斷斷續續的曲目不斷演奏著,但總會在太陽西下前演奏出完整的曲目,我每天不斷寫著,她不斷的彈奏著,在最後的最後彈琴的手和寫譜的手交織在那耀眼的昏黃陽光下。

  

      現在的我是個作曲家,可是我玩的是電子音樂,就如她所說的我編奏的不是鋼琴曲,交織的兩雙手並不是那麼的契合,可是我曾經嘗試握著的那雙手卻令我難忘不已。每一個進出我房間的人,我不斷在她們身上尋找過往我懷念不已的那雙在琴鍵上舞動的手,但我知道那不是戀愛,每個過客也不是她的代替品,我只是懷念著…

 

      「你明天中午有沒有空?我剛從國外巡迴表演回來,想說一段時間沒回來了想和你聯絡一下,還怕你換了手機呢…」她滔滔不絕的說著,我慢慢的微笑著。

 

       隔天中午,我換上昨天新買的衣服,不斷翻覆照著鏡子。想著過去的我,以及現在眼前的我,雖然現在的我也沒有說多大的成就,卻也因為她走上了這條創作道路。

       我看著鏡中的自己笑了一下,想起她彈奏我譜的第一首曲子,那旋律漸漸的和口袋中響起得電子音樂合上,我接起電話心中湧出滿滿的感激之情。

 

       我笑著離開房間,腦中不斷浮現那首曲子,想起現在的獨奏,也想著我未來的曲要如何繼續撰寫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ssmyfear19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