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個人都喜歡揭露魔術的真面目,甚至魔術師自己也不例外。當然這對於發明該項技巧的魔術師來說無非是個重大的災難,對我來說可不是那麼一回事,因為我是天生的魔術師。

 

      舞台上一顆黃色的塑膠球放在透明的玻璃桌上,我將同樣透明的玻璃杯蓋上,手輕巧的晃了兩下塑膠球如同輕煙般的消失在空氣之中,這個極為簡單的魔術獲得了滿場的掌聲。這是個極為簡單的障眼法,而我所要做的只是讓所有人「看起來」是那麼一回事,然而這就是我的能力,上天賜予我的特殊能力。

脫帽鞠躬下台的我面露淡淡的微笑,因為這騙過眾人的能力是很單純的卻令許多人欣羨不已得能力「預見未來」,但是限制在於我只能看見別人眼中的未來,所以我是看到所有人未來的視角來進行表演,所以我每次的手法都不相同,而我所需要做的只是讓表演「看起來」都一樣,我所需要鍛鍊的只是靈巧的雙手和一般魔術師沒什麼兩樣,差別只在於我可以知道哪些動作會被觀眾所看穿。

 

      我穿著黑色大衣走在回家的路上,一切很黑暗平靜,彷彿曾舞台上的我也被這份黑暗所吞噬,而在這一剎那我看見了迎面而來的車燈,而我的視角矮了一大截。我瞬然驚醒看見了在斑馬線對面的小女孩脫離大人的掌握跑了過來,我的眼角餘光瞥見街角處一道熟悉的光芒閃過,那是我看見的下一個未來。

     我脫下大衣不急不徐地走向奔跑過來的矮小身軀,大衣一揮小女孩壟罩在黑暗之中,一聲尖銳刺耳的喇叭聲灌入耳中…

  

小女孩轉了方向跑回大人的所在地,而我緊握手中的大衣對著衝過喧囂街道的瘋狂駕駛比了一個漂亮的中指,完成了今天最精彩的表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ssmyfear19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