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無邊無際的雪景是宛如夢境般的存在,那我踏著鬆軟的觸感行進在這大地上,融化的雪水順著老舊的木頭屋簷化成一道道冰柱,我從來沒有忘記那個景緻,還有靜靜地坐在窗邊的雪人,熟悉的笑容在雪人旁等著我向前,我永遠記得那遙遠的日子。

 

      黑色的屏幕一道綠光平順滑過接著上下跳躍出尖銳卻不平穩的痕跡,光影的痕跡象徵著我的生命脈動。我殘破的身軀躺在安靜的病房中,點滴順著塑膠管緩緩滑落,微弱的呼吸似乎隨時都會停止一般。

      數個身影在病床旁一臉擔憂地望著我,但我眼中只能看到朦朧不清的身影,唯一在我眼中清晰可見的是放置在床頭的玻璃製的雪球,床邊的熟悉卻看不清的身影一隻手邊緊握著我顫抖的手,另一隻不斷翻轉著玻璃雪球,那白色的雪花不斷在玻璃裡面飄盪,彷彿回到那北方的白色大地。

 

       妹妹在大地四周尋找斷掉的枯枝,我和哥哥兩個人分別賣力地推著小雪球,不知道花了多久的時間雪球漸漸越來越大,甚至大到我和哥哥必須一起推的巨大雪球。

       可是堆好的兩顆大雪球卻太重,兩個矮小的身軀不論多賣力都沒辦法堆在一起。此時一個巨大的身影站在後面發出了笑聲,沒多說什麼便將其中較小的雪球抬起放在另一個上面。

       爸爸那時候的笑容我永遠記得,他邊笑邊將從媽媽針線盒中拿來的兩個鈕扣押在雪球上,接著拿起只有比掌心略小的紅色毛線球為雪人做最後的裝飾。興奮的妹妹拿著兩個枯枝跑了過來,奮力的插在雪人身上,那宛如小丑般的雪人將會陪我們度過這個最寒冷的時節。

       那兒時冰冷的日子我永遠都記著,在木屋內的火爐溫暖下的房屋內,帶著霧氣的玻璃窗內看著的那個雪人不知為何我永遠忘不掉,那個費力笑著推著雪人的日子也不知是數十多載前的事情。

 

        黑色的屏幕上的騷動結束了,一道綠光平穩地劃過螢幕。

  

        不知道何時閉上眼睛的我眼前映入的是那壯麗卻熟悉的雪景,我嘴巴呼出白色的霧氣,看到熟悉的屋子和長得像小丑的雪人,以及在雪地中不斷奔跑的身影,兩眼不經逐漸模糊的失去了視線。

 

        我回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ssmyfear19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