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真的走寫作這條路真的讓我猶豫很久

大學四年只寫了兩篇小說

腦海中總是會不斷想著有趣的故事卻遲遲沒有下手

也不知道自己是在猶豫什麼

如果當時很乾脆的直接決定繼續寫的話

也許現在就不會感到那麼不安

 

最近每天都至少寫三千到五千字

可是交稿日期就快到啦!!!

而且陷入不知道怎樣寫才好的窘境

畢竟長篇小說和短篇小說所要注意的架構和背景建構都和短篇相差甚大

而且第一次著手寫這種大世界觀的作品

深怕自己文筆不佳描述讓觀看者困惑

 

但是既然決定了就要堅持到底

而且真正要克服的反而不是文筆

畢竟這種東西真的是多寫多看多研究就會加強的

真正的問題是如何讓人感到有趣

 

社會系的鍛鍊讓我在描述一些事情變成有點分析和純論述的筆法

有時候看起來總覺得很不對勁

但是還是這樣寫下去了

不過我真的很不擅長寫太過輕鬆的作品啊

常常在劇情中想編寫一些輕鬆的氣氛

卻常常變成很沉靜 平淡的感覺

 

希望這部作品完成後我會有不一樣的心情

不論會不會錄取我都必須寫下去

 

我很喜歡寫故事

但是如同高中和大學老師所說的

我的作品似乎真的很看觀看者的口味

即便形式上很商業

卻不是那種很典型的大眾作品

也許我該考慮考慮多看一些不一樣類型的電影 或小說

 

加油再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ssmyfear19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