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的天氣異常的高溫,我住在大學附近的一棟破舊公寓二樓,今天中午沒有課我很悠閒的在房間內,從二樓的窗戶往外面的大馬路看過去,熱氣蒸騰遠處的畫面甚至還有點扭曲變形,在這個坪數不滿六坪的小房間裡,我坐在電腦前面開著看起來十分虛弱的電扇,卻沒辦法阻止身上的熱氣纏身,它彷彿某種揮之不去的夢魘不斷糾纏著我。

      「熱死人了!」

       我大喊了一聲,踢開放在腳邊的寶特瓶走向放在房間角落的冰箱,冰箱打開一股涼氣竄出,雖然沒辦法讓我身上的魔鬼散去,但是也讓我心情平靜了不少。
冰箱裡只放著一瓶灰色罐子的飲料,是昨天在便利商店買的新商品名字叫做『魔鬼宣言』的怪東西,不過仔細看了一下成分,應該是某種汽水吧?
而且不知道為什麼這瓶飲料莫名的沉重,比起其他同樣大小的鐵鋁罐硬是重上了不少,該不會裡面裝了什麼炸彈吧?我拿著飲料坐回電腦前心裡默默地想。

「哈!這怎麼可能。」自己對這個蠢到不行的想法默默的嘲笑了一下。
 
      我左手握緊飲料,右手伸出那笨拙的食指,扣住了金屬拉環用力一拉。但是拉開的瞬間並沒有發出如我預期中的氣體噴出聲,而是罐子本身不斷地顫抖,我以為自己的手在抖,可是雙手離開罐子,只見金屬罐自己本身在抖動,不斷的摩擦桌子發出詭異的聲響。
      但是房間所有的東西都毫無動靜,所以也不可能是地震,就在這個時候罐子發出了巨響,彷彿消防栓爆炸一般飲料從罐子噴出直衝天花板,木製的便宜電腦桌發出了奇異的慘叫聲,接著一個破裂的聲響,罐子噴出飲料的反作用力硬生生將桌子壓成兩半。

      「幹!」

      我大罵了一聲打開房門衝了出去,回頭持續在房間內噴發卻沒有停止跡象的飲料罐,褐色的液體不斷地開始蔓延整個房間,詭異的是這些飲料像是半固體狀一樣,雖然看起來像液體卻不斷地在房間內累積,不到五分鐘整個房間地板就被飲料給覆蓋,而且被覆蓋的東西好像也承受了什麼巨大的重量被壓到變形,隨手放在地上的書本好像被揉成一坨廢紙一般。
      許多人陸續打開房門,不知道是被我罵髒話的聲音嚇到,又或是桌子破碎的聲音將這些人引出自己的房間。
      房間內的液體彷彿感受到許多人的氣息一般,突然像倍增一樣把我房間瞬間填滿接著冲到了走廊上。

      我又失聲再次大罵了一聲。
 
      出來看的人看到那如海嘯般來襲的液體,全部連門都不關直接往樓梯間跑。

      「你們到底在吵什麼東西啊!」

      突然開門發出憤怒抗議聲的是整層樓的房東,開了門只聽到好幾個人在大叫不斷往樓梯間跑。
房東將視線移往許多人逃跑的相反方向一看,下一秒整個人就浸在褐色液體之中,接著眼前一片黑暗。

      我跟著眾多鄰居跑出公寓,只看褐色液體源源不絕的從樓梯上持續沖下來四處蔓延。
      二樓的窗戶也全部破碎噴出褐色的液體,而且這個狀況不斷往上蔓延,來不及跑的人有些被液體沖下樓梯東撞西撞昏迷不醒,又有些掛在窗戶上奮力抓住窗框伸個頭隨著液體持續沖刷不斷求救。
      過了半個小時後,七層樓的老舊公寓就被詭異的液體完全攻佔,消防隊也到了現場,將困在窗戶邊的人救了出來,因為是上班時間所以受傷的人並不多,只有房東先生很不幸運被液體正面攻擊,接著被沖到走廊上的小防盜窗旁邊,液體將他擠成重傷送醫後沒有大礙。

      直到太陽完全下山後液體才完全退去,但是回到房間後卻發現除了家具和東西被壓爛之外,沒有那些甜甜膩膩的痕跡,連身上都沒有半點飲料味,甚至連飲料罐都不知去哪裡了。
 
      這一切…彷彿從來沒有發生過一樣。
 
*

      今天異常的高溫,實在是熱到受不了啊!

      在這高聳的摩天樓裡擁有著自動空調的地方,大叔卻在唯一沒有空調的樓梯間擦著地板。
終於到了休息時間,大叔放下掃具,走到公司特別設立的休息區,雖然只有電扇能吹也同樣沒有空調,但是總好過那該死的樓梯間。
      休息室內有著破舊的映像管電視,放著奇怪的飲料廣告『魔鬼宣言』。

      『來嘗嘗看這征服世界的味道吧!保證會帶給你毀滅性的體驗!』

      大叔看到這個宣傳標題笑了一下,覺得真的太蠢了立刻轉到新聞台。
      「大叔!這飲料我請你喝!」一個穿著西裝的年輕人突然出現,將一罐灰色的罐子放在玻璃製的桌上,對著大叔笑了一下。
       雖然大叔跟那年輕人並不熟,但是也在休息時間小聊過幾次,大叔拿起飲料對年輕人示意一下,年輕人笑了笑離開了休息室。

      大叔看到罐子上熟悉的標語,就是剛才電視上播的那個蠢到不行的飲料廣告。

      「讓我看看你到底有多毀滅性吧!蠢蛋!」

       拉環一拉,一陣震動從罐子傳來。

       傳來奇怪的噴發聲和玻璃破碎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ssmyfear19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