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爆漫王主角的叔叔認為漫畫家還沒真正成名大鳴大放以前都不過是個賭徒

對寫小說的我來說也是一樣的


近來很多朋友都說我看起來好像一直都有心事
就算是出去玩得很開心也是時常皺個眉頭心事重重的樣子

當然這也是事實

雖然父母從來沒有對我的決定表示反對
但是也是建議我先找個正式的工作
把寫小說當作興趣試看看就好
這點其實我也不是不能理解
畢竟就如前面所說的寫小說就是個賭徒工作
很可能你寫了幾十萬字到頭來不是不符市場
又或是自身根本實力不足

也有可能出版社壓根不喜歡你的作品風格
種種的種種都是賭博
而且這個賭博並沒有低賠率的玩法
永遠都是高賠率

所以在這邊也要向一些人道歉
其實近幾個月來我自己給了自己很多壓力
心情也很不平靜
一直以來不論身體心理狀況都很不好
整天想著小說要怎麼寫
整天擔心錢會不會不夠用
整天憂慮自己是不是做了個愚蠢的選擇

跟我熟悉的人都會知道我蠻悲觀的
做很多事情都是抱著像背水一戰的心情去做
也因此面對很多逆境我的態度都很現實
可是也常常唉聲嘆氣抱怨自己衰炸了(很多實例都已經讓朋友不忍說了)

在這邊也要感謝體諒我的朋友

也要向那些不小心受到我負面能量攻擊的朋友道歉

小說我還是會繼續加油
即便眼前的路似乎遙遠到看不到盡頭
但是我還是會努力地寫
為的不是不流於世俗


而是真正認真做我自己喜歡做的事情

我不想後悔

真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ssmyfear19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